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下学期教材选用评价的通知

2023-11-02  教务处    访问量:

各二级学院(

为确保选用教材的质量,加强对二级学院(部)教材选用的指导与管理,根据《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学校决定开展本学期教材选用的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评价

(一)评价对象

二级学院(部)2023年下学期所选用的教材进行评价,重点放在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所使用的教材上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书目的教材除外。

(二)评价方法:采取学生评价及同行评价相结合。

1. 学生对选用教材进行评价:二级学院(部)组织学生对所用教材按《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材选用评价表》(附件1)进行评价,每教材随机抽取15名学生进行评价,由各开课学院(部)统计每种教材的平均得分

2. 二级学院(部)教材选用委员会任课教师对教材进行评价:二级学院(部)组织教材选用委员会委员任课教师对每本教材进行评价,按《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材选用评价表》(附件1)进行量化打分,由二级学院(部)统计每种教材的平均得分

3. 学生平均分*40%+教师平均分*60%作为每教材的总得分。评价结束后,将每教材的评价结果汇总并填写《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选用教材质量评价汇总表》(附件2)。

(三)评价结果:分为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一般(60-79分)、较差(60分以下)四个档次。二级学院(部)根据评价结果作为教材选用或更换的重要依据。

)撰写各二级学院(部)2023年下学期教材选用工作总结,要点包括:教材选用基本情况、教材选用质量控制措施、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二、工作要求

(一)二级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此次教材评价工作,把其作为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安排布置,在评价过程中,必须把教材选用的原则和开展教材评价的意义给教师和学生讲清楚,保证教材评价结果的客观性。

(二)二级学院(部)在此次教材评价工作中,应进一步梳理在教材选用质量控制环节中的原始支撑材料,特别在教材征订前,教研室集体讨论决定征订相关教材的意见应作为教研室活动的内容记录在案,作为评估教材建设的重要支撑材料之一。

)请二级学院(部)1110日以前,将《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选用教材质量评价汇总表》(附件2)和2023年下学期教材选用工作总结纸质版(盖章)和电子版上报教务处。

联系人易璐13755017147(67147)        

电子邮箱:1871441597@qq.com

 

附件:1.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材选用评价表

      2.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选用教材质量评价汇总表

 

 

                                                           教务处

                                                      2023年112



(编辑:廖定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