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语委办 > 正文

我院入选首批湖南省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2022-07-03  教务处    访问量:

  7月1日下午2点30分,在枫树山中航城小学召开的2022年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理事会上,我院入选首批湖南省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全省2021年度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考核优秀等次。学院语委办主任、教务处处长邓灶福、语委办常务副主任、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语委办干事贺玲玲参加会议。   

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兵,副会长何娟、胡承教,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翔贵出席会议,会议由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广安主持。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兵、副会长胡承教分别向大会报告了2021年协会工作情况和财务情况。会上,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湖南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副主任钟毅平,湖南软件职业大学语委办主任刘杭,长沙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雷俐,岳阳市语委办主任、岳阳市教体局教师科科长李云龙,长沙市雨花区基教科副科长邹雪纯依次就所在地区和学校的语言文字特色工作开展情况作典型发言。

今年的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年度理事会议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高校的语委办及普通话测试站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晚上,隆重的湘语时光诵读大会以"诵经典.感党恩"为主题,组织严谨,朗读者极富表现力的声音,让无声的文字化作深情的音符,带给我们以美和崇高的洗礼。

作为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校,湖南省首批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之一,我院今年积极申报了两个重大项目的建设,我们将在省语言文字协会和省语言文字测试中心的带领下,努力整合语言文字资源,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书写百年职校新篇章的步伐!


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2022年理事会现场

学院语委办主任、教务处处长邓灶福代表学院领取推广基地牌匾

我院在全省2021年度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考核获优秀等次

诵读大会现场



(编辑:廖定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