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部署会

2023-04-12  教务处    访问量:


4月11日下午,学院在东湖校区立达楼208会议室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史明清,教务处、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灶福主持。

会上,邓灶福传达《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会议精神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并对学院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接着,教务处副处长黄建科组织集中学习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教科信厅函〔2023〕5号)文件。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黄益鸿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任务分解,并将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汇报。

紧接,与会人员针对当前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讨论。

最后,史明清作部署动员讲话。就做好我院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对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各专业实验室实际情况,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二是排查整改,消除隐患,改善相关条件设施,整改到位。三是严格落实好安全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检查力度,奖惩到位。四是加强安全教育,实行准入制度。五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相关要求,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六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技能,确保实验室安全,坚决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史明清作部署动员讲话

教务处处长邓灶福主持会议



(编辑:廖定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