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议

2023-05-31  教务处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2023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切实提高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5月30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316报告厅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余滢教授及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张涵经理来校进行讲座。全体专任教师、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务处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评建科科长厉佐葵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黄大喜就双高建设任务及完成时间提出要求,通报了精品在线课程、新形态教材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督促各项目负责人按要求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随后,余滢作“职业教育‘思政’入课的教学实践探索”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她从国家文件入手,结合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铁路货运组织》五年实践,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从“设计——建设——实施——评价”的实践过程;结合“三指引、五实践”的建设经验,就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融入教学中作了大量案例分享。

  最后,张涵作“数字中国背景下数字教材标准及数字教材建设”讲座,就数字教材建设相关政策及行业标准进行了解读,数字化云教材建设及应用进行了操作示范。

  此次培训是在双高建设重要节点召开的会议,对于如何破解教师在精品在线课程、新形态教材及课程思政建设中遇到的难题有很大的帮助,全体教师聚精会神地听完了此次讲座,受益匪浅。

  

教务处黄大喜副处长作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余滢教授作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张涵经理作数字教材建设专题讲座



(编辑:廖定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