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学校圆满完成2023年校级专业技能抽查考核工作

2023-10-25  教务处  贺玲玲  访问量:

学生专业技能抽查考核是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10月21-24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1级学生专业技能抽查考核工作。本次抽查随机抽取8个专业共195名学生参加专业技能考核。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专业技能抽查,教务处全面部署,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聘请校外专家担任评委,确保了本次技能抽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本次抽查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和标准执行,随机抽取学生、随机抽取模块、随机抽取试题、随机抽取工位。各抽考现场安排井然有序、考核流程清晰、专家评委们严谨认真,参考学生沉着冷静,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从抽查成绩整体来看,学生掌握技能情况整体良好,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基本达到预期效果。虽效果良好,但在以后实践教学环节需进一步加强组织教学,操作流程更规范。

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是学院教育教学的核心任务之一,开展学生专业技能抽查考核已成为学院检验教育教学成果的常态工作。学校将在以后技能抽查工作中强化结果应用,注重持持改进,不断推进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融入专业技能考核标准中,全面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

软件技术专业技能抽查考核现场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抽查考核现场

商务英语专业抽查考核现场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抽查考核现场

机电设备技术专业查考核现场

 



(编辑:廖定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