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籍学历政策 > 正文

[转发]学历查询网安全可靠

2013-01-30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访问量:

  近日有媒体报道利用学生信息造假学历一事。经查证确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不存在套号漏洞,仅通过姓名无法在学信网上套取同姓名人员包括学历证书编号在内的完整学历信息。当前,学信网采取了多重数据安全保护措施,从2010年起已对新注册库中无本人像片学历信息不提供网上查询;对往年注册信息中缺乏照片的,我们已屏蔽部分信息防止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某些不法分子通过其他途径获取学生个人学历信息套制假证,属于违法行为,我们将配合公安机关予以严厉打击,用人单位和个人切勿上当受骗。

  在此,提醒用人单位录用人员时,不能在学信网上查询的学历证书,请用人单位核实证书原件、持证人原始档案或进行学历认证。今后,学信网将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的管理,根据互联网的技术发展,不断加强数据安全防范措施,保护学生正当权益。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2013年1月10日
信息来源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