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

2021-12-25  教务处    访问量:

  2021年12月24日,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竞赛,我院共承办高职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高职组花艺设计2个赛项,来自全省22个代表团、67支参赛队、89名选手将参加本次比赛。

  赛点主任、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赛点副主任、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傅爱斌,赛点第一副主任、隆回职业中专书记陈志坚,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邓灶福等领导出席此次开幕式。省派联络员、各代表团领队和指导老师及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傅爱斌主持。

  刘启华作开幕式致辞,并简要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培养高技能人才,教育是基础,职业教育是关键。技能大赛作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锻造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对于深化职教改革、崇尚技能、塑造工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新时代职教人,我们要充分用好技能竞赛这一创新平台,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为我省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学院将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正确指导以及各参赛单位和选手的配合支持下,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全力做好本次大赛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大赛的公正、公平、顺利进行创造良好条件。并预祝本赛点的各赛项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陈志坚从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湖南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出发,指出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升级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他强调,国家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育德技并重大国工匠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予以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德技并修、工学结合,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推动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推动全社会更加了解、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做好制度设计,不断完善以政府主导、行业指导、院校参与的竞赛机制,以联合办赛和开放办赛的创新姿态,进一步激发全省职业院校广大师生,创先争优、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进一步引导职业院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人人取得优异成绩。

  接着,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进行宣誓,他们表示将严格。遵守参赛规则参与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最后,邓灶福宣布竞赛开幕。

开幕式现场

赛点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讲话

赛点副主主任、学院副院长傅爱斌讲话

赛点第一副主主任、隆回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纪委书记陈志坚

裁判代表宣誓

选手代表宣誓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邓灶福宣布竞赛开幕



(编辑:廖定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