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课程资源建设启动暨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动员会

2024-03-22  教务处    访问量:

       元月9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316报告厅召开了2024年课程资源建设启动暨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动员会,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新形态教材、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项目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和中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黄大喜主持,分四个议程。

  首先,教务处处长邓灶福就学校精品课程、新形态教材、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项目建设情况作了通报,要求课程负责人抓紧寒假时间,竭尽所能地完成建设任务。

  其次,长沙航空职院乐乐教授作"'三高'标准建设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的专题报告,从"高标准做好课程顶层设计、高水平推进课程资源建设、高质量落实线上课程教学"三个方面做了详细分享,她从自身经历的"建课程、建课程资源、建课程思政资源、建线上课程教学,建新形态教材"等历程,重塑数字化教学生态。乐乐教授分享的内容丰富、经验宝贵,收获多多。

  然后,湖南优课工坊总经理陈垒以"溯教育之本,树课程之魂,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为题,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精神入手,追本溯源探究精品课程建设意义,详细解读了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的要求与指南,还结合往年申报案例分享了建设要点。

  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为我们进一步打造精品在线课程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最后,长沙创速、湖南东锦、北京文华、上海智慧知到四个中标单位分与精品课程、新形态教材、课程思政资源库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就下一步资源建设、视频拍摄服务进行探讨。 

会议现场 

乐乐教授作专题报告 

邓垒总经理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编辑:廖定思)